台南爆禽流感!8,624隻蛋雞、560公斤雞蛋全銷燬

台南爆禽流感!8,624隻蛋雞、560公斤雞蛋全銷燬 | 華視新聞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今(16)日表示,日前接獲鹽水區一蛋雞場通報場內禽隻異常死亡情形,經檢驗,確診為H5N5高病原性禽流感後,今日依照標準作業程序,總計撲殺82週齡蛋雞8,624隻及560公斤雞蛋,並全數運往焚化爐銷燬。

動保處:今年累積35場確診禽流感、台南佔6場

動保處指出,時序春夏交接時期,天氣變化大,飼養者對於提升家禽免疫力的考驗也大,如果飼主一時疏忽,往往讓病毒有機可趁,病毒一旦入侵禽場,即爆發疫情;動保處提醒,養禽業者對禽流感的防疫工作絕不能鬆懈,務必加強生物安全防疫,落實禽場內外環境的消毒及人員進出管制,不讓病毒有入侵機會,才能避免疫情發生。

由於全台今年迄今,已有35場確診案例,動保處說,這顯示國內環境中仍有禽流感病毒存在,尤其台南就佔其中6例,因此,動保處也已啟動養禽場查核輔導,強化各項防疫措施,力阻病毒侵入。

另外,動保處也將針對禽流感案例場,進行周邊監測採樣措施,把關周邊禽場的禽隻健康,不讓疫情擴散,並持續派遣消毒車加強全市禽場及周邊道路之噴霧消毒工作,降低環境中病原量,防範禽流感疫情之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