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口罩叫賣魚貨! 東石市場啟動防疫

蕭雅心 陳建邦 陳信仁 報導  / 嘉義市

嘉義縣東石魚市場,每天下午都會進行漁獲拍賣,只是現在疫情延燒,拍賣時大家都靠得很近,跟拍賣員近距離喊價,恐怕有群聚感染的風險,漁會就要求拍賣員都必須戴上口罩,只是叫賣時得不停的喊,讓拍賣員直說,要比平常更大聲,真的很吃力!

拍賣員快嘴喊價,只是這次要喊得特別用力,因為戴上了口罩,拍賣員說:「28、25、22、120。」現場叫賣聲此起彼落,一個個都是戴著口罩,也因此喊得特別出力,拍賣員鄭水義說:「原本是沒在戴口罩拍賣,但是現在戴口罩拍賣比較費力。」

雖然戴口罩喊價比較吃力,但是大家願意配合,嘉義縣東石漁市場每天中午過後,就開始進行拍賣,只是現場拍賣員,跟買家都是近距離喊價,恐怕增加群聚感染風險,漁會因此要求叫賣員必須戴口罩,來買魚的最好也戴上,消費者:「來啦,我先喊的2塊。」有118年歷史的東石漁市場,為了配合防疫,叫賣員首次戴上口罩喊價,並且出入口也準備酒精,而屏東東港這次的第一鮪,也因為疫情首度以線上直播來拍賣,防疫時期就是要降低,群聚感染的風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