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南亞入境者不符4條件 須住防疫旅館

葉豐瑋 宗立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而台灣接下來要嚴防的疫情缺口,還包括了從東南亞地區入境的民眾。由於東南亞疫情逐漸擴大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8)日也宣布,下週二也就是4月21日零時開始,民眾若在過去14天內有東南亞旅遊史,返國都必須配合居家檢疫14天。如果家中有年長者、幼童、慢性疾病患者,或是沒有個人專用房間,都必須入住防疫旅館。

機場入境旅客,過去十四天內有東南亞地區旅遊史的民眾要特別注意了!由於這些地區新冠病毒疫情延燒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4月21日起,從這裡返國的民眾都需要配合居家檢疫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在東南亞,我們不敢覺得說誰有什麼地方,但我們高度地懷疑,其實有一些潛藏病例的存在。」

如果家中有65歲以上長者6歲以下幼童慢性疾病患者,或是沒有個人專用房間,都必須入住防疫旅館,若不配合最高可以開罰15萬元,因應新加坡印度印尼等東南亞國家,疫情持續呈現上升態勢,指揮中心小心翼翼,就怕成為下一顆未爆彈,台大兒童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:「檢驗能力受限制,確診有低估現象,要注意是不是很多,沒有明顯傳染源的社區感染爆發。」防疫成果得來不易,民眾出遊記得保持社交距離,勤洗手切勿心存僥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