派出所前叫囂鬥毆 警對空鳴槍逮12人

吳烈安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雲林發生群眾持刀互砍,發生的地點竟然是在派出所正門口,警方調查,兩派人馬有財務糾紛,共聚集了14人,雙方先在電話中發生口角,其中一方到警局報案,但一出警局門口就被穿著防彈背心,拿著開山刀、武士刀和棍棒的7人砍殺毆打,14人在警局前大混戰,過程中,只有兩名員警出現,而且完全無法壓制暴力,還有一名女警要制止嫌犯,卻拉不住,直到警察對空鳴槍,眾人才四下逃竄。

兩方人馬不但穿著防彈背心,還拿著開山刀武士刀和棍棒,一邊揮舞一邊叫囂,兩名員警上來制止,試圖將鬧事的人拉開,但雙方越吵越兇,一名女警想拉住嫌犯,還被掙脫,誇張的是,這裡是派出所的正門口,14個人從門口打到大街上,球棒刀械亂打亂砍,員警眼看場面失控,對空鳴槍,眾人聽到3聲槍響,才趕緊四下逃竄,快打部隊收到消息也立刻到場逮人。

警方循線到KTV,將鬧事的人帶回,總共抓到12人,還有2人在逃,雲林縣警局副局長鄒貴智說:「這個部分我們確有不當,可是我們當下,確實有啟動快打的一個動作。」警方解釋,當天是假日所內只有一名員警和副所長,人力不夠才沒辦法立刻制止鬥毆,雖然叫來快打部隊也抓到了陳姓和鄭姓主嫌,但14人在派出所前持刀砍殺,讓警方顏面無光,斗六分局長也遭記大過兩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