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猴疑遭宰殺烹煮 小彌猴抱緊殘臂

母猴疑遭宰殺烹煮 小彌猴抱緊殘臂 | 華視新聞

陳君毅 蕭鈺燁 周大翔 劉俊男 樸星宇 報導  / 南投縣

今天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,希望提醒世人對環境、對地球要更友善呵護,但這兩天卻陸續傳出讓人傷心的消息,在南投,有隻小台灣獼猴,牠被民眾發現時,還抱著疑似母猴的斷手,讓民眾懷疑,猴媽媽是不是已經被宰殺烹煮,而在台東海端鄉的山上,有頭母黑熊,兩隻前肢,都被卡進陷阱裡,左前腳腳趾甚至斷了三隻,還有骨折,傷勢相當嚴重,除了將母熊送醫,林管處也在找尋小熊的下落。

用生理食鹽水,仔細灌洗傷口,不小心踏進獵人的陷阱,讓這隻台灣黑熊,左前腳腳趾斷了三隻,還有開放性骨折 ,台東林管處處長劉瓊蓮:「這隻母熊的確是在哺乳期間,她的體重他們當場秤只有52公斤,顯然她的狀況不是一個很健康的狀況。」有脫水狀況,趕緊後送治療,但更讓人擔心的是,這頭母熊20日在錦屏林道發現時,還有看到小熊的身影,現在熊媽媽受了重傷,小熊能不能獨自在森林裡健康長大,台東林管處也會持續追蹤。

同樣讓人擔憂的,還有這隻小獼猴,大口喝奶,跟著保育人員玩耍,看起來無憂無慮,但其實才剛面臨生離死別,牠被發現時,手裡還握著媽媽的斷肢,特生中心急救站研究員詹芳澤:「類似有說媽媽是在被處理在類似烹煮的過程,他看到的時候,他於心不忍喔。」

小猴子被搶救出來,這才發現牠也受了傷,經過手術,忍痛截肢才保住小命,懷疑牠們母子被遭到非法捕殺,雖然台灣獼猴不是保育類動物,但非法獵捕宰殺野生動物 一樣觸法,最高會被開罰5萬元,不要因為人類一時貪念,讓野生動物無辜生命白白斷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