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疫官兵曾去過... 龍虎塔今早仍開放

黃昱賦 劉漢生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海軍磐石艦群聚染疫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宣布再增加1人確診,這名個案的足跡,曾經到訪過知名景點蓮池潭,不過像是裡頭遊客常去的龍虎塔,卻是過了半天以上的時間,才緊急做封閉處理,期間多少人造訪,已經無法得知,而另一名家住台南的海軍確診實習生,和兩名同袍前往成大校區打球,曾經接觸過的12位民眾,在警方協助下,已經全部找到了。

龍虎塔入口封閉,從前方九曲橋開始,一路往裡頭清潔消毒,不過我們把時間往前拉一些,就算是海軍到訪足跡的高風險場域,一早還有民眾在這散步,也有不知情遊客到訪,問題就在這入口處,原先根本就沒管制。廟方人員說:「裡面清潔工作你還是要做啊,對啊怎麼可能關起來封了就不用做。」

龍虎兩邊入口鐵門終於拉下,市府趕緊要求廟方封閉,才有這樣的動作及後續消毒,不過從23日下午匡列一路到封閉,是整整慢了半天以上。高雄市左營區公所所長吳淑惠說:「昨天(23號)指的是蓮池潭,那沒有針對龍虎塔的部分。」遊客說:「這樣的話那我們就沒有要進去了,有比較慢一些啦。」

而在台南,確診海軍曾跟兩位同袍前往成功大學打球,一起打球的另外12人也終於找到了。台南市衛生局科長林美良說:「他兩個同袍也已經去集中檢疫所,那其餘的這些12個人都在居家隔離中,他們的身體狀況也都很好。」全數尋回,趕緊通知居家隔離,針對接觸者持續追縱,避免染疫風波在校園擴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