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紙上兵推 假想350人感染封城

黃種瀛 張春峰 台中報導  / 台中市

避免磐石艦確診官兵造成防疫破口,台中市說要超前部署,市長盧秀燕一度喊出要「演習」,讓不少民眾相當緊張以為要封城了,盧秀燕趕緊改口,只是會議室兵推演練。上午兵推正式開始,盧秀燕再次強調是紙上兵推演練,市民生活一切照常。

兵推演練:「各區公所同步開設災害應變中心,執行各項應變工作。」避免新冠病毒疫情擴大,台中市超前部署,上午進行模擬兵推,市長盧秀燕再次強調,絕對不是真的封城演習,台中市長盧秀燕:「有人在放謠言說,台中市今天因為兵推要封城,我們台中市民今天照常生活,人車照行,所以我相信今天上午,我們這個兵推演習結束之後,這樣的謠言就會不攻自破。」兵推演練假想重點,台中市感染人數超過350人達到封城標準,各局處搬出解套辦法因應,在各重要路口管制交通,鐵路公路降低運輸班次,非必要性娛樂活動一律禁止,雖然是紙上演練,但盧秀燕前一天卻是這麼說,台中市長盧秀燕(109.04.24):「舉行正式的演習。」市長疑似口誤,雖然事後多次站上火線闢謠,但在疫情緊繃時刻,也讓市民嚇出一身冷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