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重挫生意 小攤商發起愛心餐助人

陳君毅 莊雨潔 報導  / 台東縣

疫情讓民眾心慌慌,也讓不少人陷人生活困頓,台東市有位年青小攤商,雖然自己的生意也受影響,還是想要幫助有需要的人,因此發起三餐不繼的民眾,都能免費到攤位領食物的活動,他的行動也鼓勵了不少人,現在有經營早餐、午餐的朋友也一起響應,希望合力幫助有困難的人,渡過難關。

接近傍晚,台東市黃昏市場前的這個小攤販,開始擺起了鹽水雞和各種配菜,雖然受到疫情影響,自己的生意掉了一大半,不過仔細看看攤販上這張公告,只要是三餐不繼的朋友都歡迎來這裡免費取餐。

今年38歲的蘇老闆,白天是專門幫人洗冷氣的技術工,晚上則經營鹽水雞滷味,他說年少時愛賭生活一團糟,他能理解現在許多陷入困境的人們的辛苦,因此即使自己生意也變差,還是希望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,愛心攤販老闆蘇琨傑:「吃的真的沒什麼,就是希望說真的可以讓,真的有這些需要的人去吃。」

他的義舉也鼓勵了不少人響應,現在鄰近的早餐店,也加入了愛心供餐的行列,早餐店業者:「我們至少還有飯可以吃,可是別人他可能就是,三餐都沒有著落。」老闆們的好心,透過網路傳播,讓越來越多人力挺,也讓人看出就算時機如此不好,還是有一群人願意給予社會,滿滿的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