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澳第一「鮪」 每公斤1萬元創紀錄

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 / 宜蘭縣

不受疫情的影響,照樣賣出好價錢,今年蘇澳第一「鮪」,由蘇澳籍全昌隆168號捕獲,這尾重約200公斤黑鮪魚今天(25日)拍賣,最後是以每公斤1萬元得標,總價達新台幣200萬元,這樣的價錢也創下台灣舉辦拍賣黑鮪魚以來,最高紀錄。

從漁船上緩緩的拉出這一條大黑鮪,今年蘇澳的第一鮪,是由蘇澳籍漁船「全昌隆168號」捕獲,特地選在上午在南方澳第三魚市場拍賣場公開拍賣。全昌隆168號船長林宜俊說:「拉起來的時候不知道是什麼魚,因為還沒有看到覺得應該有希望。」

想起當時捕獲的那一刻,船長難以掩飾雀躍的心情,不過由於受到疫情的影響,船長也不免擔心,很難賣出好價錢,然而最後的拍賣價格卻是出乎意料的好。吉門企業公司董事長鄭金池說:「1萬。」

喊出一萬塊的同時,現場一陣驚呼和掌聲,因為以往每公斤拍賣價最高,約在新台幣9000元,這一次以每公斤1萬元拍出,總價高達200萬元,也創下台灣舉辦拍賣黑鮪魚以來單價最高紀錄,現場除了熱鬧開賣,漁會也特別準備了200份的新鮮鮪魚,送給現場民眾品嚐,希望大家能吃個開心,刺激買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