嚇! 逛農改場遇襲濺血 竟是老鷹傷人

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一名凌先生,到台中區農業改良場散步,竟然被鳳頭蒼鷹攻擊,又長又利的鷹爪在他頭上劃出4道、長10公分的撕裂傷,其中一道還很靠近眼睛,凌先生說,一開始是感覺後腦杓被猛力撞擊,抬頭看竟然是一隻老鷹,讓他嚇到不行。

凌先生說:「就突然間發現到後面撞了一下。」凌先生撥開頭髮,頭上竟然有4道傷痕,其中一道還很靠近眼睛,而且每道大約有10公分長,被抓的當下鮮血直流,凌先生說:「一隻老鷹從我前面飛過去,結果我就用小手巾來,整個摸下去,整個都是血,血整個都流下來了。」凌先生說,他當時和家人在彰化的台中區農業改良場散步,站在路邊休息時,竟然被一隻老鷹攻擊後腦杓,撞擊力很大,還差點跌倒。凌先生對記者說:「以前常在這邊,帶他們兩個小孩子路上走,(都沒有遇過?),沒有遇過。」

凌先生回想起來,還有點怕怕的,因為他很常帶孫子到農改場玩,就怕下一次老鷹會攻擊小孩,涉嫌攻擊人的老鷹,疑似就是這一隻,躲在樹上旁邊還有牠築的鳥巢,專家說,牠應該是保育類猛禽,鳳頭蒼鷹,體型約40多公分,什麼都吃,尤其牠的爪子,看起來相當有力,而且指甲又尖又長。彰化野鳥協會總幹事李益鑫說:「應該是干擾到牠的育雛,就是說牠本身個體,牠不會沒事想要去攻擊人,那除非牠產生很大的干擾衝擊,或對牠的威脅。」

專家說每年4月是育雛期,鳳頭蒼鷹保護小鷹會特別敏感增加攻擊性,因此農改場也趕緊立告示牌,寫老鷹出沒,路過請戴帽或撐傘,以免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太靠近老鷹,被鷹爪功襲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