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叢抓出3米黃金蟒 疑遭飼主棄養

吳烈安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頭屋有民眾在水塘旁的草地裡,發現一條大蟒蛇,嚇壞了附近居民,義消連忙到場處理,由於蟒蛇的體型龐大,長三公尺將近100公斤重,兩、三名義消合力才能將蟒蛇拉出草叢,農業處說,這條緬甸黃金蟒,屬於稀有品種,價值不斐,不應該在野外出現,因此研判是寵物走丟,或遭到飼主棄養。

兩、三名義消合力拉繩子,非常用力的拉到身體前彎又後仰,但奮力了兩三回合,還是拉不動,義消:「要注意喔。」好不容易把對方拉出一半,到底是什麼東西這麼重!天啊,原來是一條,比成人大腿還要粗的黃色大蟒蛇,義消:「來喔。」大蟒蛇終於全部被拉出來,但似乎受到驚嚇,頭部往旁邊的義消,伸了一下來示威,嚇的義消往後跳。

這條長三公尺,將近100公斤的蟒蛇,出現在苗栗頭屋水塘旁的草地中,雖然被拉出來後,蟒蛇懶洋洋沒什麼攻擊性,但體型實在太嚇人,義消還是小心翼翼的將蛇抬起引入桶子裡,苗栗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:「黃金蟒我們現在義消有處理完,然後我們現在也在今天也把牠接回來,一般是飼養的比較多啦。」

農業處說,這種蟒蛇叫黃金蟒,是緬甸蟒白化突變的稀有品種,最長可以長到7公尺,價格也根據體型,從幾千塊甚至賣到幾十萬,農業處正在尋獲地點附近,尋找飼主,如果查出蛇是遭惡意棄養,依據動物保護法,能對飼主開罰最高15萬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