模型花車.陣頭 迷你版遶境不「疫」樣

黃昱賦 榮昊北 謝育炘 高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,許多廟會活動和遶境被迫取消或延期,不過在屏東恆春卻出現另類迷你廟會,這是由模型同好所舉辦的繞境活動,花車樂隊、各式陣頭,在加上電子音樂,趣味呈現廟會氛圍,華視新聞也實際訪問到創作者,雖然製作相當耗時複雜,但想用另類的方式,表達對廟宇文化的熱愛。

迷你神轎從布簾、令旗到LED燈條,作工非常精細,受到疫情影響,不少廟會活動和遶境都被迫取消或延期,但有一種廟會活動卻不受到影響,就是模型廟會,花車女郎也沒有少,擺出動漫公仔,配上電子音樂,搭上燈光閃爍,讓人會心一笑。

這群愛好者聚集22間廟宇,就像真的廟會活動,模型廟會創作者余嘉振:「外面大型廟會沒有,那我們就是採用微縮的方式迎熱鬧,就是不會讓因為這些疫情,搞的大家都很緊繃。」實際來到工作室,熱熔膠仔細黏上配件,接上燈光電池,神明出巡更加氣派,從零到無組裝完成,做工相當繁瑣,模型廟會創作者余嘉振:「真實廟會去找題材,最長要花到一年創作時間。」別出心裁的模型遶境,今年因為疫情緣故,意外受到矚目,也成為防疫期間最另類的廟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