證實聯繫中國 林榮基潑漆3嫌提高保金

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林榮基遭到潑漆、威脅,高等法院維持台北地院裁定,認為3名嫌犯,確實有跟中國籍人士通聯,決定提高3人交保金為5萬元到9萬元,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要求提高到國安等級,拒絕讓整個事件不了了之!而面對一再被恐嚇、威脅,林榮基非常擔心自身安全。

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林榮基,手上拿的那套正是21日咖啡店吃早餐,當下被三名嫌犯潑上紅色油漆的衣服,十天之內,又有人在陸委會臉書留言恐嚇,林榮基現身餘悸猶存,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林榮基說:「有可能是收了大陸錢的人,對我們來講心裡有很大的威脅。」

擔心不是沒理由,22日隨著最後一名潑漆嫌犯落網,總共三個人陸續被警方帶回,主嫌辯稱是因為不滿林榮基募款,才會教唆另外兩人潑漆警告最後裁定交保,要揪出幕後藏鏡人,高院都已經認為3人確曾和中國籍人士通聯卻只有裁定3人交保金為5萬元9萬元,並要求不再有騷擾跟蹤接觸恐嚇,全案確定,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說:「是一個國安的事件,如果不在這個地方加強的查緝,揪出幕後的黑手,這樣的事件就會一再的發生。」

而警政署刑警局副局長廖訓誠說:「後續還會積極透過各種管道,來偵查是否有危害到國安相關的證據。」從黃之峰何韻詩到林榮基來台灣後都曾經遭人攻擊或潑漆,要如何不讓民運人士在台灣不再上演類似狀況,就看政府要從修法還是其他方式,來保障他們們人身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