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實兵操演社區防疫 韓國瑜坐鎮

黃昱賦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雖然目前國內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稍微和緩,但還是不能大意,今天上午高雄市府舉行防疫實兵演練,模擬出現確診病患後,一路疫調到出動防疫巴士、環境消毒等各個環節,進行兵棋推演,就怕萬一疫情擴大時,市府該如何做出應變。

防疫人員說:「四維商業大樓呢,已經有疑似新冠肺炎的群聚狀況。」辦公大樓疑似有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,碰上不願意配合疫調的人,只能拿出公文,要求照辦,防疫人員說:「上面都有清楚的規定,都羅列清楚。」

高雄市府舉辦防疫實兵演練,從頭到尾都要跟著走一遍,現場還模擬一名員工疑似感染,立刻啟動後續應變機制,醫院人員全副武裝,接上救護車載走,現場主持人說:「需要搭乘防疫巴士,前往集中隔離的民眾。」,開來防疫巴士,負責接運同大樓的幾十名員工,緊接著化學兵出動,現場主持人說:「各樓層的廁所這邊,會進行全面性的噴消。」

噴灑消毒煙霧,整棟大樓從上到下,全面進行清潔,每個環節都相當逼真,避免碰上疫情突發狀況,因此手忙腳亂,高雄市長韓國瑜說:「這個演練還有一個更大的重點,喚醒所有的市民朋友,跟市府相關局處同仁,我們絕對不能夠放鬆。」檢視各項應變機制的運作是否順暢,預做準備避免出現防疫漏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