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大罷韓看板遭拆 挺韓民眾登廣告

黃昱賦 許利森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將在6月6號舉行,罷韓團體不斷掛起巨幅看板催票,但每掛一幅就被市府以違法為由火速拆除,另一方面最近高雄街頭的公車站,也能看到許多相挺市長的廣告燈箱設置,發起的韓國瑜支持者認為,這座城市不能只有一種聲音,兩軍對戰煙硝味越來越濃厚,而投開票所的問題現在也拍板,過去選市長設置幾個,罷免投票也得全數一樣。

5月1日才剛掛上去,高雄新興區中山、青年路口,罷韓團體設置,最大面的巨幅看板,但是不到兩天時間,一早清晨五點多,環保局就出動吊車,解開固定,從左到右拉開,高雄市環保局接獲指令,火速進行拆除,高雄市環保局副局長吳家安說:「沒有補滿申請文件,所以我們也沒有同意。」

這已經是罷韓團體,第三面被拆下來的廣告看板,不過挺韓罷韓兩樣情,一整條七賢路上頭,都能看見這款公車廣告燈箱,上頭寫著清廉好市長,還放了韓國瑜支持者的大頭照,全高雄設置四百個,發起人就是他,挺韓廣告發起人雷小姐說:「群組裡面號召高雄在地的這些韓家軍。」雷小姐與市長的支持者,在罷韓動作不斷,甚至設立巨幅看板,決議讓這座城市,也能有不同聲音,挺韓廣告發起人雷小姐說:「高雄的街頭上,不應該只有一種罷韓的聲音。」

兩派陣營各自較勁,罷韓團體則是不滿,韓市府非常具有針對性,基進黨發言人張博洋說:「可以設立四百多面挺韓的燈箱,但是卻沒有辦法容忍一塊罷韓的看板。」而最關鍵的6月6日投開票所,原本還有至少三分之一沒有著落,中選會跟高雄市選委會經過協商,拍版比照市長投票時的,一八二三個投開票所來設置,設置地點也完全比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