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部連日高溫不降 甲仙林地連燒三天

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南臺灣連日高溫,在上午11點時高雄甲仙氣象站,測得37.1度高溫,消防局統計,這個月以來在旗美地區已經發生29起林地雜草火警,跟去年同期才一件相比,今年是去年的29倍,甲仙林地從5月4號開始,陸續發生竹林大火,林務局動員54名的森林護管員,頂著36度高溫,徒步到達林班地,整整三天才將火勢完全撲滅。

消防人員:「你們有人要出來支援嗎。」呼叫支援,穿著厚重消防衣,頂著36度高溫,54名林務局的森林護管員,在甲仙林班地奮力滅火,,起火地點地形陡峭危險,打火弟兄徒步上山,好不容易才抵達,但林地乾燥火苗隨風飄散,火勢很不好控制,從5月4號開始整整三天,終於將火勢撲滅。

林務局旗山工作站主任柯登耀:「5月6號下午將這場森林火災完全撲滅。」高雄消防局統計,這個月一號到六號,旗美等地的山區,接連發生29起林地雜草火警,去年同期才一件,等於是增加29倍,高雄市消防局第六大隊組長郭沐龍:「降雨量非常的少而且氣溫非常的高,有些地方高溫甚至已經是到38度。」

上午11點在高雄甲仙氣象站,測到37.1度高溫,市區內炎熱難耐,這幾天中南部多是高溫型態,不過氣象局表示,禮拜天晚上開始,會有新一波鋒面來襲,梅雨季首道鋒面報到,全台都要預防陣雨,或瞬間大雨等劇烈天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