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兒園數學題太難 孩童壓力大急哭

徐孟蘭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幼兒園大班的數學作業,竟然難到讓小朋友寫到哭!彰化一間幼兒園,出數學考題讓大班的小朋友寫,但題目太難,要找出最大的數和最小的數,還要算出最大和最小差多少,小朋友不會寫,老師還在旁邊冷言冷語,施加壓力,讓小朋友急到哭,答不出來還要坐特別座。園方解釋,數學課程都有跟家長溝通,但教育局說,幼兒園不能以出題方式,讓學童練習,最高可以開罰3萬元。

幼兒園老師說:「大家都寫完了你還一直玩。」幼兒園老師站在念大班的男童旁邊,不停責備,男童面前的數學考卷,一大半空白,他不會寫,心裡很緊張了,老師沒教他還給他壓力,幼兒園老師說:「他們辛苦賺錢讓你來讀書,你就是在這邊玩,在這邊調皮搗蛋。」

男童都急哭了,數學考卷裡有好幾題他都算不出來,其中一題是,大蘋果裡有好多兩位數的數字,要找出最大的數是多少,最小的數是多少,還要再算出,最大和最小的相差多少,幼兒園大班的孩子看了眼花撩亂,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說:「我有問過其他的老師,老師說這是國小二年級的數學,我就感覺說,大家競爭沒有錯,可是不應該給小朋友,這麼大的壓力。」

投訴的家長還說,孩子算不出來,還要被安排坐特別座,對孩子來說心理遭受雙重打擊,當事幼兒園說:「家長會把小朋友送來私立學校,當然就是說,他希望學多一點,他如果小朋友資質可以,老師會再多給他東西,那家長反應就是說很好,大概就是很贊同。」

但教育處說,依法,幼兒園是不能出數學考題給小朋友寫,彰化縣教育處代理幼教科長葉香汝說:「不得在教學課程裡面,實施以精熟為目的的讀算寫的規定。」教育處已經派人去幼兒園了解教學狀況,如果違法,第一次限期改善,如果沒改,最高可處三萬元罰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