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計快斷炊 八大行業赴北市議會陳情

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國酒店、舞廳、和夜總會等八大行業業者,配合政府防疫政策,停業超過一個月,澎湖縣率先解封後,上午有三百多名八大行業業者來到台北市議會陳情,業者表示,數十萬個家庭,最近因為沒工作,都面臨沉重的經濟壓力,希望能快點解封,也強調會配合防疫工作!

業者說:「搶救生計盡快解封。」八大行業停業超過一個月,三百多名業者沒工作,經濟壓力很沉重,來到台北市議會高喊口號,懇請市府能夠趕快解封,業者說:「對大家的影響很大尤其是有小孩的,有的少爺根本也付不出那個房租,沒有收入所以希望盡快讓我們復業。」

疫情趨緩後,離島澎湖縣的八大行業,率先在13日解禁,但還是得落實量體溫實名制、保持社交距離,以及公安檢查合格,才能營業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,解封方法早就宣布,任何一個縣市只要做得到,就可以自行解封,台北市業者關心,25日能不能順利解封,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瑞圖說:「台北市柯文哲在統治的柯市長在統治的,他依地方自治法他如果說不要,我們還是一樣不能營業。」

台北市特殊娛樂工會副理事長胡繼堯說:「配合我們台北市政府,來做好我們應該做的防疫工作。」柯文哲已經揚言,要等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給一個時間,否則他就自行宣布,然而如何兼顧防疫工作,和業者生計,柯市府要開始頭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