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雨球場成考場!屏大防疫戶外考試

黃昱賦 陳信仁 許達人 徐靖壹 報導  / 屏東縣

為了避免室內多人群聚,增加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風險,屏東大學一場教育學程師資甄選,就把考試場地移往戶外,選在能容納3,000人的大型風雨球場,也因為佔地大,座位安排都能拉開一定的距離,對考生而言,戶外動筆應考,也是個相當特別的經驗。

考生就座,鐘聲一響,開始低頭動筆作答,不過我們把鏡頭,逐漸拉遠,考試場地竟然是戶外風雨球場,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下,考生及校方都擔心,室內一群人應考容易染上病菌,屏東大學教育學程師資生及公費生甄選,就移到戶外場地,形成這個特殊的畫面,座位與座位的距離,全程都得戴上口罩,屏東大學副校長王隆仁說:「用這個風雨球場來做考場也是全國首創,這個環境其實還蠻涼快的,我想給學生來考試是非常適合的。」

也因為上頭還有遮陽屋頂,場地通風良好,因此夏季來臨就算沒有冷氣,應考也不至於太過悶熱,應考生說:「今天考試的心情我覺得,其實就有一點點聲音有點受影響,但其實大致上還好今天也不會太熱。」應考生說:「我覺得跟教室比起來是雜音,外界的干擾會比較多。」

對考生而言算是頭一遭,感覺相當特別,疫情影響下,戶外應考成了折衷辦法,希望把感染風險降到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