嚇! 金門挖到未爆彈 竟放貨車趴趴走

李文彬 林志純 樸星宇 報導  / 金門縣

金門有名工人開著怪手,卻在金門伯玉路上,挖到一枚疑似是823砲戰時留下來的105榴彈,原本這名工人還想自己開去金防部繳庫,被朋友攔阻,最後是通知未爆彈處理小組來處理,解除一場虛驚。

民眾:「在怪手這邊你上去看就知道了。」急著找人來幫忙,這台怪手在金門的伯玉路施工,卻挖出了一枚塵封多時的未爆彈,這駕駛原本想自己開去金防部繳交,但誰也不曉得這顆未爆彈危險性有多高,朋友趕緊幫他連絡未爆彈處理小組來解決,小組成員穿著防彈背心,把這顆未爆彈用防爆毯包裹起來,帶回營區處理,未爆彈處理小組連長吳杰禎說:「這是105榴彈(是共軍還是我們這邊的),這個它上面已經鏽的很嚴重,我目前還沒辦法去做判斷。」

1957年的823砲戰彈如雨下,讓金門被炸的千瘡百孔,這顆105榴彈也見證這段烽火連天的歷史,不過金防部也提醒要是再有發現未爆彈,還是先通知道他們讓專業的未爆彈小組來解決,避免發生任何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