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原小熊成功野放 回歸山林懷抱

陳君毅 黃昭盛 樸星宇 報導  / 台東縣

廣原小熊MULAS歷經狩獵、採食等近十個月的野放課程,這次真的要回歸山林了,16日在部落耆老的祝福下,小熊被直機載往台灣山脈深處,野放時,閘門一開,小熊還有些遲疑,想了十多秒鐘,才消失在叢林裡。去年七月底,她在廣原部落被民眾發現,現在確定牠能自力更生,所以讓牠回歸山林,也希望小熊能平安健康的長大。

拉開閘門,廣原小熊緩緩的走出籠子,可能察覺到這次分開恐怕和保育員們再也無法相見,腳步有些遲疑想了十幾秒,才往山林裡走去。台東縣海端鄉廣原部落居民說(資料畫面2019.7.27):「牠會緊張。」去年七月底廣原小熊在台東和媽媽走散,被部落居民救起,還幫她取了個MULAS的布農族名字,象徵堅忍不拔。

在台東林管處近十個月的訓練與照顧之下,MULAS慢慢學會生活技能及野外狩獵技巧,還能在樹上搭起自己的窩,邊滾床邊仰望星空,體重也從剛發現牠時的3.9公斤長到42公斤,相當紮實。

小熊漸漸長大,離野放的腳步也就越來越近,直升機載著牠,在兩名獸醫陪同下,將牠帶到中央山脈的深處,在地大埔部落的耆老們及居民也特地前來祈福,希望MULAS能順利回歸大自然的懷抱,目前根據牠身上的衛星發報訊息顯示,MULAS已經在山林裡移動,讓保育員相當振奮,也期盼牠能平安在台灣的山林自在長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