芒果界LV「夏雪」遭竊8成 果農心痛

陳君毅 莊雨潔 報導  / 台東縣

時序慢慢要進入夏天,又到了有芒果界的LV「夏雪芒果」的採收期,但台東市有位張姓農民,栽種一甲多的夏雪芒果,這幾天原本要採收出貨,沒想到卻在一夜間被小偷給偷摘,成熟的芒果有八成以上都被偷走,而且剪果方式專業,農民懷疑是職業慣竊或是同業所為,只是面對這種無奈的狀況,他說偷東西罰責太輕,乾脆不報案,但也希望台東警方可以幫忙加強巡邏。

走到芒果園中,真的是滿滿的無奈,原本就要成熟,可以賣個好價錢的芒果,卻在一個晚上遭小偷光顧,八成左右的芒果都被拔走,讓農民欲哭無淚,受害農民張四維:「那圍牆圍得再隱密,他要進來的話還是進得來,不可能24小時在那邊看,無言以對。」

農民遭竊的就是這種有芒果界的LV「夏雪芒果」,夏雪芒果是由台灣土芒果改良,因此保留了土芒果的濃郁香氣,但少了惱人的纖維,口感比較細緻像愛文芒果,由於不能使用人工方式催熟,每一顆都要在果樹上自然熟成後再摘取,因此相當費工、費時,去年的頂級品外銷價格還來到每公斤300元,這一次被小偷這樣用一個晚上偷摘光,農民損失相當慘重。

而檢查之後更發現,小偷很專業,全都用剪子採果、手法精準,懷疑是慣竊或是同業所為,不過由於偷採水果罰責太輕,農民最終選擇不報案,但也希望台東警方可以幫忙加強巡邏,減少農民的損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