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市府幫餐飲業賣便當 滿千送百促銷

徐孟蘭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的飯店和餐廳,因為受到疫情影響生意慘澹,不少業者開始賣便當,主打主廚親自烹調,而且最便宜的只要花一百多元就能吃到菜色豐富的便當,台中市府也幫忙拉一把,和30家業者合作,民眾買便當,滿一千就送一百元消費券,下次再去合作店家消費就能折抵,希望藉此能增加二次消費,減少疫情對餐飲業的衝擊。

香噴噴的便當端上桌,滷排骨便當,排骨多汁又大塊,還有鯖魚便當,鯖魚超長一條,還有5種配菜,全是飯店主廚親自調配,這樣的菜色只要一張百元鈔票就能吃到,飯店副理張達修:「是以附近的商辦的上班族為主,每個飯店都滿辛苦的。」

受到疫情影響推出精緻便當的飯店,還有這間五星級飯店,碳烤牛排一條一條舖在白飯上,愛吃肉的民眾看到口水直流,紅燒牛腩燴飯多汁的牛肉,光看就開胃,兩百元有找,飯店公關經理沈怡吟:「中午的商業聚餐就變的比較少,那大家都也有在詢問,是不是有賣便當,那我們就推出CP值比較好入手的便當。」

高檔日式餐廳也跟進賣便當,用料不手軟,吻仔魚便當上面舖滿吻仔魚,鮭魚便當也是鮭魚肉滿到看不到下面的白飯,日式餐廳業者施智純:「外面買到的便當價格,也都是大概一百塊起跳,這個便當的話打完折是93塊。」

30家知名餐廳和飯店賣便當救生意,台中市府也出錢拉一把,花30萬元預算,讓民眾買便當滿一千送一百元消費券,下次回到合作餐廳消費就能折抵,用消費券讓民眾回流,帶動二次消費,希望能減低疫情對飯店餐廳業的衝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