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川展開清淤 民眾質疑淤泥倒回

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擔心梅雨季又遇上漲潮,河水暴漲造成淹水,高雄市水利局近期進行了愛河清淤工程,只是,有民眾發現,現場工程人員,把挖出來的底泥又倒回去,水利局表示,這是一種工法,不過,收到民眾檢舉的民進黨議員黃文益表示,現場工程人員跟他坦承,這是不對的做法,因此,議會質詢時大罵市府,公然說謊!

高雄市議員(民)黃文益說:「顛三倒四把錯誤的講成真的。」質詢時發飆,民進黨議員黃文益,怒批副市長李四川和水利局,高雄市議員(民)黃文益說:「用他的偽專業來包裝自己,李四川要不要出來面對太可惡了。」

這麼生氣就是因為,水利局進行的一項工程,只是這樣清底泥工程,卻被民眾拍到這樣的畫面,小山貓把沒清理乾淨的淤泥,鏟起來又往河裡倒,明明要清淤,怎麼會是這樣做?

水利局說這是一種工法,高雄市水利局局長李戎威說:「就像我們掃地一樣掃到角落的時候,你會先把它刮出來然後放到那個深溝裡面,深溝還會用怪手再把它挖出來。」然而黃文益表示,現場工程人員坦承是不對的,高雄市議員(民)黃文益說:「他說齁我就跟廠商說不能這樣做,他又這樣還被拍到這是你們的人親口跟我講的,山貓把淤泥推到子母溝,再用怪手再挖一次全世界有這麼笨的工法嗎。」

對民眾來說,不懂專業的清淤工法,只希望議員持續監督,而水利局也能確實執行,不要大雨遇上漲潮時,河水溢出而淹水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