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願照顧確診病患 護理師超暖心

徐孟蘭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一間醫院的護理師陳素秋,自願照顧確診病患,在專門收治確診患者的負壓隔離病房「93病房」服務,陳素秋說,最讓她印象深刻的是全國第一位確診死亡的白牌車司機,他的媽媽和弟弟,後續也確診住進93病房。陳素秋發現,老阿嬤出院回家後卻沒人照顧,陳素秋看了不忍心,每天不論多晚下班,都會去阿嬤家,買飯買點心給老阿嬤吃,陪伴她度過喪子之痛。

醫院護理師陳素秋說:「我叫陳素秋93病房擔任護理師工作。」93病房是專門收治肺炎確診的負壓隔離病房,醫院護理師陳素秋說:「每個學妹都問我說,學姊妳會不會怕,其實每個人照顧這些病人都會有點擔心。」陳素秋每天都得花十幾分鐘穿起毫不透氣的全套隔離衣,N95口罩的掛繩總將她的臉勒得緊緊,如同她牽掛著病人狀況的心一樣,肺炎爆發全國第一位確診死亡的白牌車司機,他媽媽和弟弟後續也確診住在93病房,老媽媽痊癒後先出院,陳素秋擔心她一個老人家在家,特別去探望她。醫院護理師陳素秋說:「阿嬤就很落寞的拿著她大兒子的照片,她的大兒子影印的身分證,在那邊哭她在哭,然後我就跟阿嬤講說,阿嬤妳不要哭,妳還有另外一個兒子還有我們。」

陳素秋聽到阿嬤說,怎麼去一次醫院就沒再回來,怎麼會吃個飯就中了,心都揪在一起,之後每天下班不論多晚都會去看阿嬤,買飯、買點心給阿嬤吃,直到阿嬤的兒子出院回家,醫院護理師陳素秋說:「那她兒子有跟我講到他的困難,我聽到我有請社工去協助。」

陳素秋的抗疫心得是,願意給就能得到更多,SARS疫情爆發時,還瞞著丈夫自願支援SARS病房,醫院護理師陳素秋說:「其實那時候我們產房是用抽籤的,我就跟我的產房的阿長說,學姊我去好了。」陳素秋的勇敢和堅毅,感染了身邊的人,包括親友、同事以及她照顧的病人,大家互相信任、幫忙,也攜手一起成功對抗疫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