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樹倒壓傷人 疑大雨致根部腐爛釀禍

黃種瀛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竹南鎮一處公園發生樹倒壓傷行人事件,當時公園四周颳起強風,一棵「紅花洋蹄甲」被風吹倒,正巧壓到一名37歲陳姓男子,當時四周還有三、四名小朋友在遊玩,目擊這一幕都驚嚇不已,還好男子只有額頭和手臂擦傷,鎮公所發現路樹疑似大雨泡水,造成根部腐爛倒塌,已經將路樹清除完畢。

公園裡,小朋友正開心玩著遊樂設施,沒想到幾秒鐘後,公園裡的路樹應聲而倒,小朋友看到都嚇一跳,一旁的媽媽趕緊把小孩拉開,不過當時一名坐在椅子上的37歲陳姓男子被倒塌的路樹給壓傷。記者VS.目擊民眾說:「就是很大聲啊,(砰的一聲)對,(那時候公園裡有沒有人)有啊有小孩。」

還好陳姓男子只有額頭和手臂擦傷,自行走上救護車就醫,倒塌的路樹是一棵紅花洋蹄甲,樹幹還不偏不倚倒在溜滑梯上,幸好沒有砸傷小孩。民眾說:「喔樹都斷掉了。」而路樹的樹根已經腐爛,公所人員研判,應該是連日大雨導致樹根被雨水泡爛,立刻派人把路樹清除。

竹南鎮長方進興說:「200萬(改善經費),包括這個上面,汽機車都要移出去,重新做整理。」當時竹南颳起強風,路樹的樹枝狂擺,沒多久就被強風吹倒,雖然天氣已經放晴,卻還是有民眾受大雨後續影響而受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