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育類鯨豚擱淺 澎湖海巡幫助返航

陳能振 莊雨潔 報導  / 澎湖縣

稀有保育類鯨豚意外擱淺,上午海巡隊接獲通報,有民眾在澎湖尖山發電廠後方沙灘發現一隻保育類二級的「短肢領航鯨」擱淺,還好在海巡人員和保育人士的努力之下,不斷以濕布覆蓋持續灑水保持濕潤,最後引海水造道,雖然過程中鯨豚折返3次,但大家都不放棄,最後終於幫助牠回到大海。

海巡人員獲報來到澎湖尖山發電廠後方沙灘,發現這一隻體型相當巨大的鯨豚,虛弱地躺在沙灘上,大家二話不說,先用濕布將幫牠覆蓋,防止牠曬傷,並合力將牠拖往海中。海巡人員說:「123。」

好不容易幫助牠回到水中,不過這隻大傢伙似乎迷失了方向一直想回頭,海巡人員不放棄,試了好幾回,最後終於成功讓牠回到大海。海巡人員說:「有了有了。」看見鯨豚能順利返家,現場響起一片掌聲。

這一隻長度約有310公分的鯨豚,可是保育類二級短肢領航鯨,長到最大體重會來到1,000至4,000公斤,牠的特徵是前額圓,全身呈黑色或深灰色,牠們很少會單獨出沒,研判這隻短肢領航鯨應該是迷航了,才會擱淺沙灘,還好最後在眾人的幫助下回歸家園,海巡隊也呼籲漁民朋友,千萬不得獵捕以免受罰,更希望民眾可以愛惜海洋資源,共同為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