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首例! 彰化萬人檢測社區感染程度

黃敏惠 羅大偉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台灣社區感染程度有多少?彰化縣開了第一槍!彰化縣衛生局跟台大公衛學院合作,將針對疫情高風險族群約一萬人,進行抽血檢測血清抗體,包括確診者、接觸者和居家檢疫隔離等人,了解疫情在社區感染的真實情況,可以做未來防疫策略的參考!

社區感染到底多少人?八卦山大佛恐怕自己看都看不清,彰化縣衛生局跟台大公衛學院合作,讓縣民到醫院抽血檢測血清抗體,希望社區感染有多少能一針見血。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說:「即使(社區感染率)低我們也要知道,因為低我們才可以知道,我們所需要疫苗的急迫性,COVID-19的人產生的抗體,是不是真的可以保護,是不是真的就有持續免疫力有多久,其實到現在為止的答案都不是很清楚。」

先針對七大族群優先檢測,確診者、人口密集機構、居家隔離者、八大行業、長照機構、居家檢疫者、外籍移工、醫護人員、空服人員,第一站從彰化縣起跑,除了有大型健檢經驗,因為台灣第一個染疫死亡的白牌車司機,和第一個本土病例都落在彰化縣。

白牌車司機弟弟說:「我們也不願意看這次疫情,造成社會惶恐與不安,我們一定做(檢測)。」彰化醫護人員說:「因為我們是高風險行業,我們接觸篩點病人也比較多,(檢測)也可以知道自己有沒有感染過,(也比較放心)對。」

彰化縣衛生局強調這不是普篩,是要從血清知道抗體陽性率多少,掌握社區感染程度,做未來防疫參考,畢竟佛度有緣人,但杜絕不了病毒人傳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