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最長跨海橋 金門大橋明年完工

李文彬 莊雨潔 報導  / 金門縣

歷經九年,眾所矚目的金門大橋工程今(2)日進行第一塊「預鑄節塊」的上梁儀式,包括交通部部長林佳龍、金門縣縣長楊鎮浯等人到場共同參與見證,這項工程預計在明年5月6日完工,未來除了經濟與觀光的效益,也能讓一水之隔的居民的生活品質提升。而針對疫情趨緩,什麼時候會重啟小三通,林佳龍表示將會配合指揮中心和陸委會的決定,有下一步動作。

歷經多年辛苦,金門大橋終於在上午進行第一塊「預鑄節塊」的上梁儀式,這也象徵著工程正式進入尾聲,是邁向完工之路的重要里程碑。上午包含了交通部部長林佳龍、金門縣縣長楊鎮浯都到現場參與見證。

連接大、小金門的金門大橋,全長5.4公里,其中約4.7公里位於海上,是台灣最長的跨海大橋。工程一波三折,承包商也曾更換,但終於還是預計在年5月6日完工。未來除了經濟與觀光的效益,也能讓烈嶼鄉居民的生活品質提升。

然而隨著疫情趨緩,金門民眾最關心的就是,什麼時候會重啟小三通,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開放時間交通部會配合指揮中心還有陸委會來做決定,確保疫情之下能夠加速。」雖然沒有明確的時間點,但林佳龍也表示將會在兼顧防疫的前提下積極推動,另外針對離島地區也會有擴大國民旅遊補助的加碼,希望可以早日恢復觀光榮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