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建養雞場抗議不斷!卜蜂:即日起暫停建場計畫

花蓮建養雞場抗議不斷!卜蜂:即日起暫停建場計畫 | 華視新聞
今(5)日卜蜂宣布,未獲得花蓮鄉親的具體共識前,建埸相關作業即日起暫停。

涂孜意 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日前卜蜂食品集團打算在花蓮的鳳林及光復等鄉鎮興建6座養雞場,引發當地居民極度不滿,甚至幾度上街抗議,然而今(5)日卜蜂宣布,未獲得花蓮鄉親的具體共識前,建埸相關作業即日起暫停。

申請花蓮最大養雞場 預計達35萬隻雞

據了解,卜蜂與子公司瑞福食品預計在花蓮壽豐、鳳林、光復蓋6座養雞場,預計達35萬隻雞,是單一業者在花蓮最大規模的養雞場申請案。除了樹湖為蛋雞場外,其中5座位於豐坪、鳳凰、中原、大榮、馬佛等則為種雞廠,是以種雞場為主。雖然卜蜂發言人劉明哲日前也針對民眾提出的三大疑問一一回應,包含強調場地位並非位於水源區、非土石流地帶,以及對於工業化養雞進行說明,不過遲遲未與當地居民達成共識。

未與當地居民有共識 卜蜂宣布暫停計畫

對此,今天卜蜂發言人劉明哲也在聲明表示,卜蜂從事件開始便展現最大誠意,希望與地方及各級政府溝通,可惜在各方勢力的運作之下,卜蜂從未獲得公平的機會針對此事進行對等合理的討論,為避免引起更多誤解、對立,因此決定所有花蓮建場計畫將暫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