曬花生不怕挨罰 虎尾公所申請路權

徐孟蘭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每年五、六月是雲林虎尾鎮的花生採收期,這時候到虎尾,會看到有農民將花生鋪在柏油馬路上曬,有時數量多到會占據一個車道,人車都過不了,造成交通危險,農民也常被檢舉。今年,虎尾鎮公所主動出擊,幫農民爭取路權,提供30個地方、12公里長的馬路,放三角錐、警示燈,讓農民曬花生。

兩線雙向馬路,有一個車道鋪滿花生,長達好幾百公尺,機車經過發現路被擋住,被逼得只好逆向騎走,5.6月花生採收期,在雲林虎尾鎮經常可以看到,馬路曬花生的景象,過去花生農擅自將花生,鋪在馬路上曬,占據車道,違規也容易發生車禍。

花生農說:「現在車輛多,可以曬花生的地方變很少。」而且花生農說,花生用太陽曬過比較香也比較容易賣,所以才需要鋪在平坦的柏油路上,為了幫助農民,今年虎尾鎮公所主動出擊,幫花生農爭取路權。

雲林縣虎尾鎮長丁學忠說:「公所會用三角錐和警示燈,還有請地區的巡守隊和派出所,來幫農民協助。」。鎮公所提供30個地方12公里長的路段,給花生農曬花生,這也是全國首創,讓花生農可以安心曬花生,不用再被趕來趕去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