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典獎狀沒署名 雄商自製獎牌頒獎

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畢業季到來,各級學校陸續舉辦畢業典禮,但在高雄,卻因為韓國瑜遭到罷免解職,現在市長及教育局長代理人事剛發布,加上議長許崑源逝世,讓畢業典禮的市長獎、議長獎和局長獎獎狀,通通不知道該如何署名而還沒印製,不過在高雄高商,校方因應這個情形,特地做了製作不署名的獎牌,要讓學生合影,避免讓學生留下缺憾。

畢業典禮頒獎活動,高雄高商的同學手上只剩手板,韓國瑜被罷免後,高雄市長獎這個獎項,只能暫時這樣替代,校長都說是有史以來頭一遭,高雄高商校長楊文堯說:「以往的經驗在擔任校長十三年以來,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。」

原本的市長遭到解職,市長跟教育局長代理剛上任,議長則是因為意外從缺,導致這三大獎狀,通通來不及印刷,畢業典禮碰上這個過渡期,三年苦讀的榮耀,同學難免覺得可惜,黃同學說:「沒有拿到獎狀是滿糗的,都不知道上面要印誰的名字。」蔡同學說:「會覺得有點可惜。」楊同學說:「政治就交給別人就好我先學習。」

高雄高商校長楊文堯說:「那等到正式的獎狀已經製作好的時候,我們就會再轉發給學生。」在疫情影響之下,原本大禮堂舉辦典禮的傳統,通通搬到自家班級舉行,黃同學說:「如果在禮堂的話可能就會比較慎重,就是有儀式感。」雖然少了莊嚴慎重感,但改在教室同樂會,充滿歡樂氛圍,也讓今年應屆畢業生,留下特別的回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