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束9天8夜遶境 大甲媽回鑾今晚安座

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今天是台中大甲媽、9天8夜遶境最後一天,媽祖鑾轎,已經在下午回到大甲市區,晚間就要舉行回駕安座典禮,今年因為疫情關係,限制遶境隊伍人數,也幾乎沒有讓信眾、沿路鑽轎底,所以整體速度加快,往年安座典禮、通常要進行到深夜,今年預計會提早一到兩個小時結束。

大甲媽鑾轎下午回到大甲市區,雖然速度比往年快,但該有的頭香、二香、三香、贊香等儀式,一樣都不能少,鑾轎回到鎮瀾宮前,會在大甲市區繞行四個城門,這時隊伍稍微停頓,廟方趕緊趁這時,請轎班抬高鑾轎,讓民眾直接從底下走過,不用再辛苦跪地鑽轎底,轎班人員說:「慢慢走沒關係往前喔。」

因為疫情關係,遶境隊伍人數管控,也幾乎沒有讓信眾鑽轎底,鑾轎進行速度,比往年快上2個小時,預估今年安座儀式也會提早進行,頭香工作人員說:「往年(安座)大概10點多11點多了,今年可能會比較早啦。」這次大甲媽遶境,是史上最熱,也是速度最快的一次,廟方、信眾、警方和醫療團隊互相信任體諒,9天8夜遶境順利圓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