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港擱淺獲救 小虎鯨康復野放

高雄港擱淺獲救 小虎鯨康復野放 | 華視新聞

莊明憲 莊雨潔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還記得4月25日晚間,高雄港區擱淺、卡在高雄港消波塊上的小虎鯨嗎?經過「海保救援網」救援團隊在成大四草緊急搶救站,動員超過2千人次,長達56天不間斷醫療照護,終於讓小虎鯨恢復活力,救援團隊評估各項檢查指數趨於穩定,因此特地選在今天(20日)在臺南安平漁港出發野放。

台灣黑熊吃冰粽模樣萌翻不少人,細心的幫小虎鯨抹水擦背,接下來牠就要回到大海了,一開始小虎鯨彷彿捨不得走,海上漂浮了一會兒,才加速離開,這一幕讓救援夥伴們好感動,這一隻小虎鯨4月25日晚間在高雄港區擱淺,當時還卡在消波塊上,肺部明顯發炎,身體多處深度擦傷,「海保救援網」救援團隊在成大四草緊急搶救站,動員超過2千人次,長達56天不間斷醫療照護,終於讓小虎鯨恢復活力,因此也特別選了個好天氣,讓牠回到大海牠的故鄉。

同樣是可愛的畫面,抱著冰粽又咬又舔,看起來相當的滿足,端午將至,加上天氣熱到讓人頭昏,新竹這間動物遊樂園,特別幫園區內的台灣黑熊加菜,不只應景,也可以讓動物涼快涼快;不過說到天氣熱,台北市立動物園這一群最怕熱的國王企鵝,因為很難靠食物來訓練的,保育員可得更加用心觀察保護這群嬌客,不過動物園也提醒了,6月25日之前都在閉館整修,要等到端午連假,才會和大家見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