溯溪團闖花蓮黃金峽谷 遇落石1死2傷

張益鈞 潘建任 樸星宇 報導  / 花蓮縣

國內旅遊正夯,戲水活動最熱門,但在花蓮三棧南溪的黃金峽谷,卻有11名溯溪客沒申請冒險闖入,20號中午遇到落石,其中一人當場就沒了呼吸心跳,另外兩人手腳也受了傷,30多名救難隊員花了五個多小時,才到達意外地點,直到21日凌晨,才將三人都護送下山。

救難隊員(聲源)說:「要晚上了剩下的趕快上去。」跟時間賽跑不能浪費一分一秒要把人送下山,峽谷內地形崎嶇處處暗藏危機連救難隊員都不敢大意,救難隊員說:「注意安全喔。」這裡是花蓮三棧南溪的黃金峽谷,20日有團11名登山客來溯溪,卻遇到落石讓其中三名女團員受困,其中吳姓女子右手臂骨折另一名羅姓女子左大腿撕裂傷,而傷勢最嚴重的鄭姓女子當場就沒了呼吸心跳,救難隊員說:「因為路不好走,所以這個可以直接跨坐在上面。」

但意外地點實在是太難到達,救難隊員花了五個多小時才接觸到傷患,傷重不治的鄭姓女子也在大批救難人員用擔架輪流揹下山,直到21日凌晨一點才到達登山口,黃金峽谷曾在2010年因為地形敏感落石多一度封閉,現在要再進入也必須事先申請,這團溯溪客沒申請就冒險闖入不但得面臨每人3千元的罰單,也釀成一死兩傷的遺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