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群被熱死? 後勁溪撈起10噸魚屍

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天氣熱到讓魚也受不了了嗎?!高雄市楠梓後勁溪,這一兩天出現大量魚群死亡漂浮在河面,大太陽曝曬下發出惡臭,讓附近居民受不了通報,水利局派員到場打撈,撈了10公噸的魚屍,水利局表示,因為天氣炎熱,水中溶氧不足,才會造成魚隻死亡。

一隻隻的魚翻肚死亡,飄在河面上,大量死魚出現在,高雄楠梓後勁溪,大太陽曝曬下發出陣陣惡臭,高雄市楠梓區翠屏里里長陳文治說:「那目前我們最在意的就是說,它不要是汙染啦,是天氣的關係那我們還可以接受。」水利局派員到場打撈,撈出了10公噸的魚屍,魚群怎麼會大量死亡呢,水利局表示因為天氣太熱了,高雄市水利局副局長許峻源說:「因為這幾天溫度的上升它的溶氧降低,才會產生一些死亡的狀況。」

全台高溫熱浪侵襲,這幾天高雄市白天最高溫,在32到34度間,後勁溪水溫高,溶氧量降低,水利局將出動曝氣船或增設曝氣機,在水面加強曝氣,增加水中溶氧量,降低魚群死亡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