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連假瘋國旅 紫南宮日湧5萬人

徐孟蘭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連假最後一天,南投竹山紫南宮一早湧進大批香客拜拜,廟方說連假四天天天爆滿,平均一天有五萬人次,也有5千人次來借和還發財金,人多周圍的攤商生意跟著好,店家都說人潮多了兩三成,業績也跟著增加兩三成。

連假最後一天,南投竹山紫南宮一早湧進大批香客拜拜,廟方說連假四天天天爆滿,平均一天有五萬人次,借還金的也有五千人次。人多周圍的攤商生意跟著好,店家都說人潮多了兩三成,業績也跟著增加兩三成。一大早南投竹山紫南宮,湧進大批信徒燒香拜拜,天公爐都發爐冒火,供桌上的供品多到不行沒位置可以再放了,大家都趁端午連假最後一天出門,祈求土地公保佑,到紫南宮必摸金雞,還有借金還金的人潮也不少。

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:「(拜拜)一天在這個假期中間,大概五萬人左右,借金跟還金的,大概五千人左右。」紫南宮人潮多最開心的莫過於周邊的攤商,店家說:「有增加兩到三成。」附近賣甕仔雞的餐廳,也是忙到不行,餐廳業者說:「有比疫情之前多了三成左右。」端午四天連假,紫南宮人潮不斷,廟方和業者都說,很久沒看到這番榮景,更希望國內疫情持續控制,穩定才有錢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