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牌車司機身亡 台灣首位染疫死!

陳璽鈞 文楷誠 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面對新型冠狀病毒,台灣防疫成功、疫情趨緩,靠得是全民努力,以及第一線醫護人員、堅守崗位的成果。回顧二月份、台灣出現首宗死亡案例,也就是案19、彰化的白牌車司機,由於家人團圓過節、司機的家屬也染疫,他們慟失至親,還得面對被隔離的不安。幸好有醫護人員陪伴、讓他們度過傷痛,「疫戰2020台灣防疫全紀錄」深入追蹤,一起來看。

2020年2月中旬,台灣出現首宗新冠病毒疫情死亡病例,彰化地區拉響警報,各大醫院繃緊神經全面備戰。九三病房,是專門收治確診病患的負壓隔離病房,48歲的陳素秋,是這裡的副護理長。案19白牌車司機染疫離世,他的媽媽和弟弟,也隨後確診。病患慟失至親,還得面對被隔離的不安,陳素秋暖心照護,即便出院依舊時常探望。(2020.2.20,經抗體檢驗確認,浙江台商為案19感染源)

防疫路上醫護人員永不缺席,在新冠病毒陰影下,他們以生命擔負使命,站在抗疫最前線!而病房外的真心陪伴,更成為疫戰中的動人故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