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部3首長抗議中火 藍議員絕食昏倒

黃種瀛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火力發電廠重啟2號機組,被台中市政府罰款兩千萬,引發爭議!為了捍衛中部空氣品質和民眾健康,台中市長盧秀燕,彰化縣長王惠美和南投縣長林明溱,下午一起來到中火,探視兩名絕食抗議的「台中市議員」,不過就在縣市長,抵達前一小時,其中一名議員黃健豪,已經因為「絕食28小時」,血糖過低、昏倒送醫急救。

聲援民眾說:「我們大家要共同站出來。」絕食抗議28小時,台中市議員黃健豪,血糖過低突然昏倒,嚇壞一旁的聲援民眾。聲援民眾說:「抱歉讓一下。」大家忙著把他送醫,一同絕食抗議的市議員羅廷瑋,淚流滿面,但也沒力氣站起來幫忙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,彰化縣長王惠美和南投縣長林明溱,共同來到中火,探視兩名議員,也向中央喊話,不要再拿中部人的肺來發電。台中市長盧秀燕說:「一張公文,竟然把台中市議會立的法律,叫生煤管制條例減煤條例,竟然把它宣告無效。」彰化縣長王惠美說:「蔡總統告訴我們不缺電,那為什麼台電要10組火力全開呢。」南投縣長林明溱說:「我們也希望蔡政府要有所節制,為了中部地區的人民健康,拜託別再燒(煤)了。」

今年夏季用電創高峰,中火6月24日,重啟被台中市政府撤照的2號機組,台中市依空汙法,罰款兩千萬,並將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函送法辦。台中市強調,開罰有憑有據,台電不願吞下罰單,雙方政治角力還沒結束,卻已經有一人在事件中倒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