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畢典舞台布置 12歲童觸電險送命

黃昱賦 陳信仁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縣崁頂國小,今天早上發生學童觸電事件,校一名12歲男童因為家裡就是舞台車廠商,下課時間過來幫忙母親,搭建畢業典禮舞台,疑似因為電線出狀況漏電,當場觸電倒地,一度失去呼吸心跳,幸好消防人員在送醫途中以CPR及AED方式救回,不過目前意識依然模糊,轉往高雄長庚加護病房,至於觸電相關原因,還要再深入了解。

救護車十萬火急開進校園,風雨球場的座椅趕緊拉開,因為現場一名國小男童失去呼吸心跳,需要緊急救援,事情發生在屏東崁頂國小,四周拉起封鎖線,畢業典禮場地布置當時,一名小六男學生家裡,就是現場的舞台車廠商,也是應屆畢業班學生的他,趁下課時間到舞台車,要尋找母親時,不慎遭到電擊倒地,失去生命徵象。

消防人員說:「給氧氣然後做長背板的CPR,然後電擊一次在下車做最後一次評估的時候,有摸到頸動脈。」幸好這名男童,從鬼門關搶救回來,生命跡象穩定下來,但意識依然模糊,目前送往高雄長庚醫院加護病房。崁頂國小校長李榮哲說:「正常我們應該是不會讓小朋友接近,因為他平常就很孝順在處理,所以我們就接受,送醫院現在是呼吸血壓心跳正常,現在送高雄大醫院。」平時相當孝順,會幫忙家裡的舞台車工作,觸電原因目前還需要調查,同班同學現在都替他祈禱集氣,希望他能盡快康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