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要看好! 5歲童吞玩具鐵車下肚

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小心家裡的玩具車,會被孩子吞下肚子!台中一名5歲男童,一時貪玩,把3公分的小鐵車放入嘴內,結果不小心就吞了下去,還好沒有阻礙到呼吸,醫師診斷後,原本希望能讓車自然排出,但過了一個禮拜,車還留在胃裡,只好用胃鏡取出,醫師提醒,6歲以下的兒童,最容易發生吞嚥異物的意外,家長一定要特別注意。

五歲的男童,看到小鐵車,還有點害怕,因為他之前一時貪玩,把車放入嘴裡,結果一不小心,吞了下去,男童父親說:「(男童)在我下面滾一滾滾一滾,突然跳起來跟我說爸吞了。」,小車子有三公分大,但還好沒有尖銳的部分,醫師希望能自然排出,但過了一個禮拜,車還卡在胃裡,只好利用胃鏡取出,醫師說,如果吞下的是尖銳物品,或是有磁性的玩具,就要立刻動手術。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醫師林克鍵說:「在腸胃道裡面那有磁力的東西,它會隨著腸胃道這樣移動,如果它移到某個地方,剛好把一段腸子黏膜夾住了,它只要吸住了,大概很難靠腸子蠕動的力量把它分開。」

醫師提醒,家長一般比較會注意嬰兒,有沒有亂吃東西,但其實6歲以下的兒童,都很容易發生吞嚥異物的意外,像是零錢彈珠等細小的物品,家長還是不要拿給小朋友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