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人機吊掛鞭炮 迎接白沙屯媽祖鑾轎

黃種瀛 楊宗穎 吳建宏 謝忠義 報導  / 雲林縣

白沙屯媽祖進香第6天,鑾轎凌晨4點就起駕北上,由於今年進香延後到7月,天氣炎熱,廟方把步行的時間盡量安排在凌晨和傍晚,中午休息時間延長,讓大家恢復體力,另外還有科技公司出動三台大型無人機,吊掛鞭炮迎接媽祖鑾轎,場面盛大。

3架無人機,每一架都懸掛長長的鞭炮,迎接媽祖鑾轎,科技公司得知鑾轎要經過,趕緊出動自製無人機,歡迎媽祖到來,科技公司員工說:「(無人機)噴灑農藥用的,(今天出動幾台要來吊鞭炮),今天出動3台,因為今天臨時決定要來這邊,歡迎媽祖婆。」

白沙屯媽進香第6天,鑾轎凌晨4點就從雲林起駕北上,今年因為疫情,進香時間延後到7月,廟方考量天氣炎熱,把步行的時間,盡量安排在凌晨和傍晚,延長午休時間,記者VS.白沙屯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說:「往年差不多都2點多出發,(今年延到3點出發就對了),今年就稍微延一下,讓太陽稍微溫和一下。」

鑾轎下午在彰化縣,突然在一名心臟病女童面前停下,並靠在女童身上祈福多時,感動在場所有人,不過稍後一名癲癇症患者由媽媽推著,等候媽祖祈福加持,鑾轎卻只從她們面前經過,癲癇症患者母親說:「想說幫她加持一下,或許我的誠心不夠吧。」今年媽祖回鑾,路程比去年快上將近1天,接下來會走什麼路線回苗栗,還是難以預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