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「接駁車專用」車格 民眾.司機爆口角

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高鐵為了接駁方便,在停車場旁設立會面點,但最靠近會面點的四個停車位,長期被附近停車場當做「接駁車專用停車格」,讓民眾不滿,交通局說,接駁車專用停車格,並沒有法源基礎,接駁車司機不該驅趕民眾,高鐵公司也發出聲明稿,停車格是優先給接駁車使用,但車位閒置時,一般民眾也能停。

民眾VS.接駁車司機說:「你說我不能停在這邊喔。」民眾把車在台中高鐵旁停車場內,卻遭到接駁車司機驅趕,對方指著地上的字說,這是接駁車專用停車位,民眾VS.接駁車司機說:「你不識字又兼不衛生這寫那麼大沒看到嗎。」

雙方都認為自己可以停,還叫來員警處理,實際到事發地點,找到和民眾爭吵的接駁車司機,他說當時明明還有其他車位,但對方就是故意要停在這邊,才會和他爭吵,接駁車司機說:「我說你要停一下你也跟我講一下,對不對把他叫出來他就在那邊覺得怎樣,每次都故意那邊有位子也不停就停這邊。」

不過如果沒車位,到底一般民眾能不能停?交通局說,接駁車專用停車格並沒有法源依據,司機不該驅趕民眾,台中停車管理處長李春賢說:「因為它的停車場是30分鐘免費停車,當然這個是任何人都可以停啦。」高鐵公司則是發出聲明稿,接駁車停車位,優先提供接駁車業者使用,若該車位閒置,一般車輛也可停放,因此,接駁車駕駛最好是柔性和民眾溝通,絕對不能趕人離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