抵抗南鐵東移強拆 住戶:不惜玉石俱焚

張之晴 翁乾晃 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為了取得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用地,沿線共產生了340拆遷戶,目前還有5戶拒拆。鐵道局今(21)日和後天將全部強制拆除,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會長陳致曉、99歲阿嬤居住的黃春香家都在拆除之列,現場從昨(20)日開始封路,但自救會放話「玉石俱焚」,警民徹夜對峙爆發激烈衝突。最新消息是住戶已經簽下同意書,拆遷暫緩兩個月。

「不要撞喔,是你們警察違法。」台南市開元路,爆發激烈警民衝突,有人拉鐵絲網有人推擠,場面混亂。「中華民國沒有居住的自由,遷徙的自由了嗎。」為了取得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用地,沿線一共產生了340個拆遷戶,抗爭多年,今年六月中開始拆除第一戶,目前還有五戶拒拆,交通部鐵道局21日要強制拆除,不同意戶黃春香和高齡99歲的母親,固守家中放話玉石俱焚,反南鐵東移自救會到場聲援。

捍衛苗栗青年聯盟陳祺忠說:「這個衝突發生的原因,純粹就是警察違法,我們告訴他們違反刑法304條,他們仍然堅持這樣做。」鐵道局中工處黃處長說:「我們都溝通過了,裡面的居民其實都可以進出。」警民徹夜對峙,或許就怕衝突升溫,據了解拆遷戶已經簽下同意書,但不會立刻強拆會有兩個月的緩衝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