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郵輪首復航 台灣千人跳島去

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 / 基隆市

疫情過後的亞洲第一艘復航郵輪,今天(26)日在基隆港啟航,船上一共588名船員,都通過14天隔離檢疫和3次核酸檢測,加上整艘船配備新的空氣循環系統、22間負壓隔離房,還有「自郵式」用餐方式,種種防疫措施,才獲得疾管署同意放行,今日首航有1200名遊客開心登船,我們也搶先登上郵輪,帶您來看船艙內首度曝光。

從基隆港登上亞洲第一艘復航的郵輪,船員用最開心的笑容,迎接疫情過後登船的第一批訪客,紅外線感測儀確保登船旅客的體溫正常,進入餐廳前必須洗手清潔。來到取餐區,郵輪因應防疫的措施,首創「自郵式」用餐概念,不限制用餐時間,讓人潮分流,不能自己動手舀菜,一切都由工作人員來服務,不接觸的用餐方式,還包括座位區隔保持社交距離,郵輪集團人員說:「這個門打開以後,空氣是往外跑的,流出去了。」

負壓隔離房有獨立的換氣系統,而整艘郵輪的客房及公共區域,都透過100%新風系統,避免空氣循環交叉,防疫新生活之下衍生的郵輪新體驗,也讓衞福部長陳時中,終於點頭同意郵輪跳島之旅,衞福部長陳時中說:「世界的疫情是非常嚴重,但是也因為這樣子,我到處都被人家講說,我管得太嚴了,會妨害台灣的經濟發展,不過我還是要回來講,就是說有了破口之後,它的影響可能是更大,所以我們只能戒慎恐懼,一步一步的來開放。」

首航的探索夢號,從7月26日到10月底,一共有31個航次,可以容納3600人,但是跳島遊輪開放1200人,加上船員588名,以及22間負壓隔離艙房,目前已經賣出超過九成的船位,參加首航的旅客拿著房卡和時間卡,就等登船時間一到,帶著興奮的心情,啟動四天三夜的郵輪跳島之旅,玩遍澎湖金門和馬祖,首航郵輪民眾VS.記者說:「(一個人團費多少錢?),大概一萬二、一萬三吧,跟出國比當然是出國比較划算,但是不能出國就只能這樣。」

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郵輪跳島的遊程可以規劃各種的產品,包括環台灣一週,從基隆、台中、高雄到花蓮,目前也有旅行社提出這樣的遊程。」豪華的客房擁有滑水道的泳池,以及台灣知名魯肉飯和珍珠奶茶,都是郵輪重新出發的秘密武器,選擇防疫資優生台灣做為復航的第一站,不僅要挽回遊客的信心,更要重啟郵輪的商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