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道六號開通11年 交通部將蓋休息站

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國道六號開通11年,橫向串聯台中霧峰到南投埔里,總長37.6公里,平均行駛24分鐘,但中途沒休息站,駕駛人必須從頭開到尾,中間無法休息、上廁所,遊客也都是走過路過,無法停留消費。因此,交通部著手規劃總經費2億9千多萬元,打造全國第一座橫向高速公路休息站「東草屯休息站」。讓遊客不再錯過,刺激中部地區買氣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大家早,這裡是什麼地方。」交通部長林佳龍一早到國道六號東草屯地磅站了解,全國第一座橫向高速公路休息站東草屯休息站的新建計畫,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一直以來很多的遊客都過門不入,需要休息站,不管是上廁所,用一些簡餐。」國道六號開通11年,是中彰投區的交通要道,起點從國道三號霧峰系統交流道到終點南投埔里,總長37.6公里,平均行駛時間約24分鐘,駕駛人從頭開到尾,一路上都沒有休息站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國道六號也是一個觀光大道,多一個休息站,可以讓在地的這些觀光的特產,尤其是生鮮的這些農特產,有一個可以販賣的市集。」林佳龍說,中部地區好山好水,推廣觀光最能帶動地方產業,因此東草屯休息站能帶遊客進門,目前正進行細部設計,最快今年動工,林佳龍還透露,觀光局將升級觀光署,交通部也會全力推廣國內觀光,以觀光立國為目標,將台灣打造成世界的觀光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