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爆熱海水水溫偏高 澎湖珊瑚白化

陳能振 莊雨潔 報導  / 澎湖縣

今年夏天非常炎熱,不僅在陸地上熱的受不了,因為今年颱風較少也讓海水溫度高,最近就有環保志工發現,在澎湖東吉港內珊瑚礁重度白化,比起往年嚴重許多,這樣下去恐怕會造成生態危害,讓專家相當憂心。

潛入水中,毫無生氣的白色珊瑚礁,讓整個海域,頓時失去了生命力,一片死寂,這裡是澎湖澎湖東吉港內珊瑚礁,原本海底的風光,應該是充滿了各種繽紛的色彩,然而今年的夏天特別熱,恐怕也是導致珊瑚白化的原因。海洋環保志工陳盡川說:「今年是相對嚴重,因為第一個沒有颱風,第二個都是甚至連大波一點風浪,都很少發生。」

環保志工發現,澎湖東吉港內陸地溫度若在36度,淺水區就會在31度左右,潛深到5米溫度降至29度,但珊瑚的耐溫性很差,適合的溫度約在25度到29度,長時間在溫暖的海域的確可能讓珊瑚白化。另外,海洋垃圾還有人為破壞,恐怕也是一大傷害,其實以台灣的珊瑚礁來說,一個珊瑚礁生態系裡就可能會有600到800的魚種,因此珊瑚礁的保育問題,的確需要大家關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