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市抓髒亂 上半年1.4萬件罰2千萬

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大家可能難以想像,認真檢舉、檢舉達人的獎金還真不少!高雄市環保局1至6月開罰環境髒亂的案件達1萬4308件,總裁罰金額2048萬元,其中以亂丟菸蒂最多,這半年的罰單,就有七成三是由檢舉達人檢舉的,獎勵金有400萬元,其中最厲害的檢舉人,可能到42萬元獎金。

機車騎士停紅燈,隨口吐檳榔汁,以為沒人注意,手上的菸蒂就這麼一扔,畫面通通被拍下來檢舉,根據環保局統計,高雄市今年1至6月,環境髒亂的統計件數,共開罰1萬4308件,裁罰總金額2048萬元,其中以亂丟菸蒂件數最多,這半年破萬件罰單,光檢舉達人包辦7成3,將發放獎勵金約400萬元。

高雄市環保局稽查科股長王永清說:「以亂丟菸蒂這種違規行為最多,有八千多件,我們裁罰金額大概是一千一百多萬元。」公共區域製造髒亂,也會被監視器錄下,來到鳳山區文華里兒童公園,地上玻璃瓶、飲料杯和菸蒂都有,民眾說,還有人會把家裡垃圾偷偷丟這裡,居民說:「有時候有人早上會去上班,會把它放在那個轉角那邊。」依據畫面,亂丟垃圾的民眾,也會開罰,再次提醒要有公德心,任意破壞環境就要付出代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