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陽美食在地料理 一口嘗盡山海風味

張政慧 張肇元 樸星宇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國旅人潮多,北台灣的宜蘭成了許多人的首選,但到底哪些美食能代表宜蘭。除了大家常聽到的糕渣,也有廚師利用在地的紅麴加上新鮮海鰻,讓炸海鰻除了口感酥脆之外,味道上也更有層次。還有一道號稱是海裡的雞肉,香Q軟嫩,到底是怎樣的料理,帶你一起來嘗嘗。

裹著太白粉的糕渣一塊塊下鍋,講起宜蘭料理代表絕不會忘了它,加上肝花跟芋丸就成了蘭陽三寶,顧客(聲源)說:「這金棗有點甜跟有點鹹,搭配起來就很搭。」芋頭丸裡還藏著礁溪金棗泥讓味覺更有層次,餐桌上另個讓人難忘的味道還有它,美食老師陳韻如說:「它吃起來就像雞肉般,那麼香甜又軟嫩。」咬一口唇齒留香其實這道菜不是雞肉,而是頭城的新鮮海產清炒魟魚,魚肉裡滿滿的膠原蛋白Q彈又軟嫩。

筷子還沒放下,廚房裡又忙碌起來。餐廳廚師說:「慢慢炸大概要炸個15分鐘。」把海鰻切成塊加上在地的紅露調味做成炸海鰻入味又酥脆,顧客說:「它那個裡面的魚肉相當的飽滿。」一道道海味擺滿桌就像是餐桌上的絕美景色,讓遠道而來的遊客一次就能嘗盡宜蘭的美味珍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