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市強制室內戴口罩 明起宣導2週

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台南市

近日台灣新增不少新冠病毒境外移入個案,為了防止疫情擴散,台南市將重啟保持社交距離,以及強制要求室內場所戴口罩的規定,明天開始宣導兩個星期,之後如果疫情嚴峻,違規民眾就會開罰,屆時台南將成為強制實施口罩有罰則政策的第一個城市。

台南永康區公所人員說:「要戴口罩喔,今天開始了。」區公所人員門口宣導,來洽公的民眾還是有人沒戴上口罩,民眾說:「太去注意到,我是有帶啦,來再戴就好了。」因為台灣新增不少新冠病毒境外移入個案,為了防止疫情擴散,台南市將重啟保持社交距離,以及強制要求室內場所戴口罩的規定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說:「如果疫情逆轉急轉直下變得很嚴重的話,我們可能變成直接要開罰。」從8月5日開始,展開兩個星期的宣導期,不過不少公共場所與景點已經先起跑。台南德陽艦園區工作人員說:「也是會在入口處然後做一個告示,貼告示的動作。」還有民眾也怕又出現搶口罩潮,因此趕緊到藥局去領購,藥局藥師說:「整個口罩都是兩盒三盒在帶,甚至也有十幾盒的。」如果兩週後台南市確定開始實施,那也將成為全台第一個強力實施口罩罰則的城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